咖喱油爆_

勇气和真心都毫无用处,没有什么比肾脏重要。

© 咖喱油爆_ | Powered by LOFTER

EL PSY CONGROO

/* 看完神作找不到人讨论是最痛苦的……只好把碎碎念扔在这里,如果你愿意停下来看看的话非常感谢,全文无直接剧透,可放心食用 */ 

 

 

补完了石头门,确实不负神番之名。

 


一开始知道这番是因为经常会看到各种地方的评论区有人刷“这一切都是命运石之门的选择”,这两天出门坐车时间很长打算刷部短篇,这部mamo主役,嘛那就看看好了,报着“就算没有达到期望听听mamo声音也是极好的”这种想法去看了……

 


然后被成功俘获23333

 


没错,10集之前我一直都是靠着听mamo声音活下来的,但是11集左右开始觉得卧槽这好像真是一部好番;到20集觉得虐得我无法反驳虐得我心服口服; 22集结尾我明白了为什么说它是神番;23.24集让我彻底爱上了凶真,这个“看了他的人设长相就完全不想去补番”的男主,我也第一次感受到神转折也可以这样毫不违和,而当我真正理解了它的虐点,却又被彻底治愈:

 


这一切,不只是命运石之门的选择。

 


中二如何?没有所谓的“中二”,谁来担负起无尽的孤独去当那个英雄;自己似乎无论怎样努力都无法改变任何,认命吗?当然可以,只要你真的能完全接受这个世界线的一切,要知道你的每一个微小的选择都会造成扰动在塑造着未来的世界,包括“认命”这件事本身;抗争吗?无数次努力后,你会发现无论你抗争多少次,似乎都会被命运扼住喉咙,在麻木中屈服于世界线的收束。

 


然而,最后的最后,无论你是选择了认命还是抗争,只要,只要你还活着,你会发现——“认命”让你换个角度重新思考一切,帮你跳出桎梏找到了解决办法;抗争虽然残忍、艰辛、“无望”,但它给了你再试一次、最后用正确的办法再试一次的机会。

 


所以啊,“人们总是选择了一条路,然后憧憬着另一条”,所谓的选择,不要觉得“错”了这一次就完蛋了。因为无论你怎样选择,未来都不是毫无机会,甚至可以说,每一种选择,都对你达成最后那个结果不可或缺。

 


“人类没办法去到未来,然而正是未来的这种不确定性,给了人们撑过艰辛与痛苦的动力。”“不能忘记你这段时间的经历,不能当作没有发生过。”“既然已看到的事实是无法抹杀的,那就去改变结果。”

 


这哪里是命运石之门的选择,这是勇敢的你的选择啊。

 


EL PSY CONGROO!

 

作品的讲故事能力和渲染气氛能力也是一流。  

“现在在此,最终圣战的胜负已定,作为疯狂科学家的本人—凤凰院凶真,面对机关以及SERN的各种攻击,通过操纵时空,取得了完全的胜利。世界的支配构造被重置,前方等待着的将是充满混沌的未来吧。这才是命运石之门的选择!”

 ↑这一段话,没看过的可能觉得这什么玩意中二病装逼怪,只有凶真和看着他的我们知道,这背后藏了多么大的痛苦和辛酸。mamo这一段强作狂妄又藏不住哭腔的语气,反正是让我哭出来了。
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25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